文章列表

湖北日报:黄冈师范学院纪委书记、副教授胡娟:落实立德树人 培养专业人才


黄冈师范学院纪委书记、副教授胡娟:落实立德树人 培养专业人才
新闻来源:湖北日报

“很荣幸获评湖北省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入选湖北省法学法律人才库。这份信任与支持,也代表着沉甸甸的责任。”黄冈师范学院纪委书记胡娟作为湖北省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库首批入库人员代表发言时说,接下来,她将和众同仁一道,从以下三个方面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

加强政治引领,坚守法治初心。作为一名湖北省青年法学法律人才新兵,当务之急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责任,把准政治方向,勇担法治使命。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着力在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学交流等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服务法治实践,助力理论创新。深度参与地方法治实践,繁荣我省法学理论研究,是我们的分内之责。将聚焦本地法治实践中的重点工作、难点问题,积极融入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论证、重大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深入调研攻关,力争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上拿出有质量、有份量的对策建议,破解地方法治实践难题,服务法治湖北、平安湖北建设。同时,结合岗位职责,加强对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研究与实践,使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与纪检监察实践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落实立德树人,培养专业人才。在联系服务的政法院系,通过传播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方式,全面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下一代青年法治人才。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戴欣 )



新闻链接: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398864&cId=0&tencentShare=1

上一篇:下一篇:

作者:发布时间:2023-04-11

返回原图
/